北京市屬公園景區展覽今起全面恢復開放 限流比例由30%調至50%

2020年06月09日16: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池夢蕊)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至三級后,北京市屬公園的景區和展覽展室從今天起全面恢復開放,游客可參觀展覽四大類、近30余項展覽。北京市屬各公園均上調了入園游客量,限流比例由30%調至50%,並將視情況動態調整限流比例。

從6月9日起,頤和園文昌院、德和園、南湖島,天壇公園神樂署、齋宮,北海公園小西天、靜心齋,景山公園護國忠義廟,北京植物園展覽溫室、曹雪芹紀念館等市屬公園景區和展覽展室已經恢復開放。

其中,頤和園公園的南湖島、文昌院、德和園景區恢復開放,再加上已經開放的排雲殿-佛香閣景區、諧趣園、玉瀾堂等,至此頤和園的所有景區都已開放。“目前,北京市屬各公園游客限流比例上調至50%,頤和園每天可接待游客4萬人次。游客通過現場掃碼,分時段實名購票。從今天開始,頤和園各門區及園內主要游覽景點共開設9個現場人工服務窗口和咨詢點,及時疏導游客,減少區域面積聚集。”頤和園副園長呂高強表示。

“各市屬公園進一步調整優化了四個時段的預約票量,引導游客分時錯峰游覽。”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副處長潘祥華介紹,上周末,市屬公園游客量均出現了小幅增長,總接待量達到38萬人次。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重點加強了公園參觀管理和宣傳引導,做好室內空間的清潔消毒和開窗換氣,設計好室內參觀游線,引導游客保持1米以上參觀距離。

在已經開放的景區和本次新恢復開放的景區中,有一部分景區需要預約購票、分時參觀,包括天壇祈年殿及齋宮景區、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景山壽皇殿、北京植物園熱帶展覽溫室、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等。

從今天開始,北京11家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共推出文物歷史、園林文化、紅色文化、植物觀賞等4大類近30余項展覽。

——文物歷史,展覽有頤和園文昌院精品文物展,北海公園石雕石刻文物展、漪瀾堂歷史文化展,景山公園壽皇殿歷史文化展,天壇公園齋宮歷史文化展、祈年殿歷史文化大展,香山寺復原成果展等。

——園林文化,展覽有中山公園社稷文化展、紫竹院公園“幽遠可望——樓閣(園林)山水畫”展覽,香山自然與人文展,中國園林博物館中國古代園林、世界名園博覽、中國造園技藝、園林互動體驗等。

——紅色文化,展覽有香山公園雙清別墅、來青軒等八處革命紀念地舊址展覽等。

——植物觀賞,展覽有中山公園蕙芳園、唐花塢室內花卉展及北京植物園熱帶植物展等。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提醒游客,來園游客請隨身攜帶口罩,視情況科學佩戴,園內游覽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其中,進入室內參觀要適時出示健康綠碼、戴口罩﹔在乘擺渡船、乘游覽車和使用游藝游樂設施活動時,需要戴口罩、出示健康綠碼、配合進行實名登記。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