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率超95%!北京市農村危房改造開啟沖刺模式

2020年06月08日16: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池夢蕊)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重要講話精神和北京市市委、市政府關於實現農村困難群體“住房安全有保障”總體目標,市住房城鄉建設委聚焦農村4類重點對象和低收入群眾(以下簡稱“6類人群”)危房改造收尾工作的難中之難、堅中之堅,堅持應保盡保,向如期完成貧困戶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脫貧攻堅任務目標發起沖刺。

住房安全有保障,一個都不能少。自5月以來,全市2019年度農村6類人群危房改造工作駛入快車道,為了讓農村困難群體早日住上安全房、舒心屋,提升幸福感,近期市住房城鄉建設委重點開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將檢查工作前置。分別對涉及改造任務的10個區開展“一戶一檔”資料核查工作,以查促改、以改落實﹔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出實招破解難題。組織召開北京市農村6類人群危房改造第四次聯席會議,就進一步做好收尾工作進行專題討論,集思廣益、精准施策﹔三是加強政策宣傳,凝聚思想共識。通過“安居北京”新媒體平台開設“農村危改進行時”專欄,介紹各區先進人物事跡、攻堅克難案例、典型經驗做法以及百姓聲音,讓群眾充分了解“北京經驗”。

截至2020年6月1日,我市2019年度農村6類人群危房改造任務為8360戶,其中5326戶實施危房改造,3034戶通過其他方式解決安全住所。根據北京市農村危房改造系統顯示,目前已竣工5009戶、已驗收4957戶﹔整體竣工率達到96%、整體驗收率已超過95%(竣工率和驗收率均包含其他方式解決安全住所)。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