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三所中學添小學部 新增優質學位280個

2020年06月07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區三所中學添小學部

  本報訊(記者 劉冕)今年,海澱區三所中學添小學部。人大附中翠微學校小學部、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實驗小學和上地實驗學校小學部全面啟動招生。海澱區學位最稀缺的區域增加280個優質學位,更多適齡兒童將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資源。凡是確認被中學增設小學部接收的學生,6年后全部直升本校初中。

  2020年,海澱區繼續處於適齡兒童少年入學需求的高峰期,初步預測,海澱區小學入學需求約3.5萬人,學位缺口持續擴大,全區依然面臨較為嚴峻的入學壓力。海澱區內部挖潛,繼續擴大學位供給, 此次新添的三所學校都位於學位壓力最大的區域。據了解,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實驗小學(即育英中學增設的小學部),計劃招生40人。人大附中翠微學校小學部,計劃招生120人。上地實驗學校小學部,計劃招生120人。

  三校最新發布的入學須知中明確,參加中學增設小學部派位入學的適齡兒童,需持有海澱區《學齡人口信息採集表》﹔《學齡人口信息採集表》顯示的適齡兒童戶口所在地或實際居住地屬於萬壽路學區、羊坊店學區、八裡庄學區、上地學區和清河學區之一﹔經相關學區資格審核通過的﹔適齡兒童未被民辦校確認接收。中學增設小學部派位入學採取網上報名登記形式,當報名人數小於或等於招生計劃數時直接錄取。當報名人數大於招生計劃數時採取計算機派位的方式錄取。

  按照計劃,6月9日12時至10日12時,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可在網上報名。6月13日可查詢初錄結果。而6月13日至21日海澱區會啟動小學(含特殊學校)登記,審核入學信息。這意味著三所中學新開設的小學部,將為海澱適齡兒童新增一次進入優質校的機會。需要提醒的是,中學增設小學部派位入學方式為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自願參加。一經正式錄取,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不可放棄。

  與新開一所小學不同,這次啟動招生的全是名校延伸辦小學,最大的優點在於有利於學生貫通培養。三所學校今年錄取的學生6年后將全部直升各自初中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