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龍潭街道CC·社區青年匯開展垃圾分類主題活動

2020年06月05日13: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池夢蕊)6月5日上午,東城區龍潭街道CC·社區青年匯在光明社區黨委的支持下,聯合中國二十二冶集團北京崇建公司團委以及河湖管理處等團建單位,在光明社區小廣場開展“龍潭CC志願藍管家·五大主題闖關等你來!”垃圾分類主題活動—走進光明社區專場。垃圾分類主題活動結合了CC·社區青年匯“善思·樂活·交換·充電”的理念,每周走進一個社區,把垃圾分類的知識以游戲的形式向居民宣傳推廣,此次活動共吸引了附近50多戶居民參與。

主題活動分為五個環節:善思—轉盤垃圾分類小測試 ;樂活—畫出綠色生活;精致—分出美麗生活;創新—團結合作大富翁;幸福—線上宣傳還有我等環節,通過現有轉盤、廢舊海報紙、迷你垃圾桶等道具,層層闖關,最后設置真人大富翁棋盤游戲,融入“頭腦風暴”、“心有靈犀”、“妙筆生花”、“童年記憶”等四個小任務,涉及“衣”、“食”、“住”、“行”、“政”、“文”、“人”等 7 個方面垃圾分類的知識,通過組內的相互配合和組間的相互 PK 完成游戲。最終活動參與者領取到環保袋,經過手繪簽名錄制小視頻,分享到微信微博抖音等線上平台,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垃圾分類。

據了解,CC·社區青年匯以每周走進一個社區的形式,和各社區黨委、團支部聯合,結合社區的特點,比如聯合左安浦園社區“青浦聯盟”志願小使者、幸福社區“小巷管家團”等志願服務團隊,將垃圾分類主題活動扎根社區,獲得扎實成效。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