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布養老服務機構失信名單 13家上榜

2020年06月04日1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尹星雲)記者從北京市民政局獲悉,近期,北京市民政局官網、北京養老行業協會公布了首批2019年度北京市養老服務機構失信名單,共有13家養老服務機構上榜,涉及西城、朝陽、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興、昌平、懷柔、延慶等10個區。

此次公布的13家養老服務機構、15條失信信息中,9條因違法違規被政府有關部門處以行政處罰、行政強制等措施﹔4條因服務對象離院、轉院、死亡后未及時在信息系統注銷﹔1條因內設定點醫療機構被給予黃牌警示,中斷執行協議處理﹔1條為違規經營法定經營范圍以外的服務項目。其中,西城區廣外老年公寓因內設定點醫療機構被給予黃牌警示,中斷執行協議處理,被納入北京市養老服務機構誠信A類黑名單﹔朝陽區康夢園國際老年公寓等12家機構納入一般失信名單。

為規范全市養老服務機構信用信息歸集和使用管理工作,加快推進養老服務業誠信體系建設,按照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經信委等8個部門聯合印發的《北京市養老服務機構信用信息管理使用辦法》等文件要求,市民政局從政府監管信息、行業評價信息、媒體評價信息、市場反饋信息等四方面,對全市養老服務機構誠信基本情況、一般失信行為、嚴重失信行為和嚴重違法違規情況等進行了歸集、核實。

根據《北京市養老服務機構信用信息管理使用辦法》《北京市養老機構運營補貼管理辦法》,納入嚴重失信A類黑名單的機構將取消運營補貼獲取資格和承接政府購買服務資格﹔后續提交相應整改材料,經審定核實通過后,且連續兩年無基本失信信息記錄的,可解除信用黑名單﹔此次納入一般失信名單的養老服務機構將取消2020年度養老機構每月每床50元的信用狀況維度補貼。

從這次開始,以后每次公開旨在提高養老服務機構法人和負責人對養老服務機構信用信息記錄狀況的重視程度和失信預警能力,進一步促進養老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誠信經營。從即日起,北京市民政局將根據信用信息歸集、核實情況,隨時公布北京市失信養老服務機構名單。

首批養老服務機構失信名單:

懷柔南房村幸福晚年驛站

北京市昌平區陽光惠康老年公寓

北京市大興區金鶴老年護養院

西潞園長者照料中心

北京頤康養老服務中心(有限合伙)

北京市朝陽區康夢圓國際老年公寓

北京市延慶區千家店鎮敬老院

北京市大興區採育鎮敬老院

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環湖養老照料中心

北京市房山區康怡養老院

北京海航嘉盛養老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市豐台區看丹老年公寓

北京市西城區廣外老年公寓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