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每萬人配1名營養指導員

2020年06月04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30年每萬人配1名營養指導員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昨天,本市啟動健康北京行動合理膳食推廣行動宣傳,推廣行動提出,到2030年,全市每萬人配備1名營養指導員。

  推廣行動提出,到2022年,人均每日添加糖攝入量不超過25克,每日蔬菜和水果攝入量不少於500克,每日攝入食物種類不少於12種。到2022年和2030年,兒童青少年、成年居民營養健康知識知曉率持續提高,居民營養素養不斷提升。到2030年,每萬人配備1名營養指導員。

  本市將全面實施國民營養計劃,開展全市不同區域、不同人群的營養與健康狀況監測、食物消費量調查等,開展監測數據分析評估。對於營養不良人群,有針對性地開展營養干預和指導,制定重點人群健康膳食指引。在集體供餐單位及學生餐生產企業建立營養管理制度,配備專(兼)職營養師或營養指導人員。制定或實施集體供餐單位營養配餐標准或操作規范,實行營養配餐管理。在社區配備營養指導員,為社區居民提供包括中醫藥膳、食療在內的營養指導和咨詢。鼓勵和引導企業生產銷售低能量、低脂、低糖、低鹽食品。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