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近990萬人集中核酸檢測 未發現確診病例

2020年06月03日07: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武漢近990萬人集中核酸檢測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昨天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排查工作情況。

  中華預防醫學會社會醫學分會主任委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盧祖洵介紹,5月14日0時至6月1日24時,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為0.303/萬,追蹤密切接觸者1174名,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無症狀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均進行了醫學隔離觀察。

  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亞波說,本次集中核酸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通過集中採購降低成本,總支出大約9億元。通過這次篩查,換來了全國人民的放心、武漢人民的安心。

  對此,國家傳染病重點學科帶頭人、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表示,武漢市核酸檢測已經做到了全覆蓋,這在全世界都是極為罕見的一件大事。“通過核酸檢測,查出了300名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僅僅為十萬分之三。武漢是安全的。”詳見A6版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