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政策兌現 北京市級政務服務中心開設“減免房租申請窗口”

2020年06月02日17: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池夢蕊)為貫徹落實北京市支持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平穩發展有關決策部署,確保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等政策兌現,6月1日起,市政務服務局、市國資委聯合在市政務服務中心開設了中小微企業減免房租申請窗口,現場接收、審核中小微企業提交的減免房租申請,並將申請派發給相關國有企業。

市政務服務中心減免房租申請窗口負責接受承租市管一級企業及其所屬國有控股子企業房產的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出的減免房租申請。各區政務服務中心將於本周內設立減免房租申請窗口,負責受理承租區屬國有企業房產的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出的減免房租申請。

窗口工作人員按照申請企業承租的房屋產權人性質對申請材料核驗、轉送,市國資委進駐窗口工作人員將減免房租申請材料轉交相關國有企業,督促其按照本市相關政策要求,履行審核程序。如申請減免2月份租金,市屬國企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同意減免房租的決定,並將房租減免結果信息及時告知申請人﹔如申請減免3、4月份租金,在屬地區政府對該申請人結合城市功能定位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審核通過的情況下,市屬國企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同意減免房租的決定,並將房租減免結果信息及時告知申請人。

申請減免房租的企業主體應為在京注冊的中小微企業或個體工商戶。具體應符合京政辦發[2020]7號、京政辦發[2020]15號文件和市國資委關於減免租金有關文件的相關要求。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