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籃球兒童節筑小朋友籃球夢

2020年06月02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籃球兒童節筑小朋友籃球夢

  昨天,首鋼籃球俱樂部下了一番功夫,籌劃了一場“混合”公益賽。圖為邵婷和小朋友猜拳。

  昨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北京首鋼男、女籃隊員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混合”公益賽,用籃球的方式送上快樂,為公益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霹靂少年王”“達可夢想家”,單看這兩個隊名會讓人感到一頭霧水。這是什麼球隊?怎麼搞得像孩子們自己組建的“雜牌軍”。仔細觀察兩支球隊的陣容就會發現,隊員們都是老熟人,他們是來自北京首鋼男、女籃的混編隊。

  為了在六一節給大朋友、小朋友帶來更多的快樂,首鋼籃球俱樂部下了一番功夫,籌劃了這場公益賽。男女混編的組隊方式非常新穎,由首鋼男、女籃隊長翟曉川、齊思特來挑選本隊的隊員。

  在組隊抽簽儀式上,首鋼隊球員們紛紛拿出了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按照后衛、前鋒、中鋒的位置區分開來。光看這些“小朋友”們的照片,很難辨別出究竟是哪位球員,兩位隊長隻好憑著感覺來選人,通過這種“盲選”的方式組建起各自的球隊。翟曉川率領的“霹靂少年王”隊中有男隊員方碩、朱彥西、常林、周儀翔、張才仁、王旭,女隊員邵婷、周宏華、楊半伴、齊鈺、蘇文妍。齊思特領銜的“達可夢想家”隊有林書豪、王驍輝、劉曉宇、段江鵬、塔瑞克、 張卓,女隊員史秀峰、王珵珵、馬伊娜、董靜嫻、鄭銘、孫譽銘。兩隊的主教練分別是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和首鋼男籃助理教練解立彬。還有明星參加了這場公益賽,賴冠霖、買超和馬佳加入“霹靂少年王”隊,史元庭和王潤澤加入“達可夢想家”隊,在球場上一試身手。“霹靂”與“達可(duck)”合起來為“霹靂鴨”,兩隊的實力旗鼓相當,最興奮的要數和林書豪分到一支球隊的女隊員們,有人表示:“和豪哥做隊友,太激動啦!”

  兩支球隊身著復古北京球衣登場,沒有人在意勝負,有的只是歡樂。每節比賽時長6分10秒,以代表“六一”。根據當前疫情防控需要,公益賽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首鋼主場的傳統元素一個都不少,主持人劉芳宇、吉祥物霹靂鴨、巔峰拉拉隊全部到位。在中場休息時,球員玩起小時候的游戲“叫號”。馬佳和史元庭獻唱《灌籃高手》主題曲《好想大聲說愛你》。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北京首鋼宣布正式成立公益品牌“DO MORE”,意為熱愛和夢想,始於籃球、不止於籃球。本次公益賽就是“DO MORE”公益品牌的首次活動。球員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簽名球鞋、簽名參賽球衣,上線進行公益競拍,與公益賽直播期間的義賣收入一起,全部捐贈給林書豪李群體育事業公益基金會,用於少年兒童籃球事業發展。作為回饋的榮譽,小球迷們專門親筆繪制了冠亞軍集體獎和個人單項獎“獎狀”,為自己的偶像們頒獎。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