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嶺限流一年來不再排長隊

2020年06月02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八達嶺限流一年來不再排長隊

  本報訊(記者 李瑤)截至昨天,八達嶺長城景區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已實行滿一年,一年以來,八達嶺長城景區幾乎沒有再出現排長隊景象,在“五一”“十一”,削峰填谷效應凸顯,日均游客較為均衡,讓游人們來之能游、游之能樂、樂之能走,不少游人反映游覽舒適度明顯提升。

  2019年6月1日,八達嶺長城景區正式實施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測定日最佳承載量為6.5萬人次,成為全國首個試點預約限流的長城類景區,也是北京市首個戶外實施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的5A級景區。

  近日,記者來到八達嶺,疫情期間,這裡每日游客流量控制在1.95萬人次以下,為景區單日最佳承載量的30%。天朗氣清,長城售票口、安檢處、登城口等往日較易聚集的地點,游人均有序排隊、快速通過。城樓上,游客們三三兩兩盡情拍照、放眼遠眺,不必因為人擠人而影響游覽體驗,不必擔心排大隊、堵車而長時間等候,大家輕快游覽,全身心投入到無限風光中。

  不光疫情期間,在大客流時期,預約限流也助力景區經受住了考驗。去年國慶假期,曾經在網絡上備受吐槽的“人山人海”,卻被日均4.6萬人、有序舒適游覽所替代。整個“十一”黃金周,景區共接待游客32.61萬人次,其中網絡實名制預約購票的游客31.21萬人,佔比達到95.71%,削峰填谷效應凸顯,日均游客較為均衡,曾經售票窗口和檢票通道排長隊,登城口等地人員密集,游客體驗不佳等頑疾基本得到了解決。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