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06月02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本報訊(記者 王皓 楊旗)昨天下午,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工作推進情況,部署下一階段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市交通綜合治理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19年交通綜合治理考核評價及近期交通綜合治理思路,道路停車改革實施進展及下一步安排等工作情況,指出,2019年,本市交通綜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綠色出行比例持續提升,交通秩序有效改善,為下一階段更好推進相關工作、提高治理成效提供了基礎和經驗。要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把綜合治理工作中形成的文明交通好做法、好習慣堅持下去,進一步健全政策體系,完善工作措施,不斷提高精准治理能力。

  會議強調,要用好2019年交通綜合治理考核評價結果,向社會公開,以公開傳導壓力、促進整改、接受監督。今年交通綜合治理工作,要繼續堅持優供、控需、強治的思路,優化公共交通供給,加強需求均衡調控,強化交通秩序治理,抓好工作銜接,落實各方責任,提高非現場執法覆蓋率,加大對不入位等違停行為的處罰力度,以靜態交通的有效管理提高慢行系統和公共交通系統效率。加強智慧交通建設,逐步推進全市智慧交通系統統一、標准統一。結合公交系統整體效能提升要求,做好公交場站布局規劃專項研究,優化功能布局,構建公平、便捷、高效、多樣、安全的地面公交體系。

  副市長楊斌、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