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廢料變"六一"禮物 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征集"來自工地上的禮物"

2020年05月30日13: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中建一局北京公司發起“來自工地上的禮物”征集活動,號召職工、工友利用工地廢料,為孩子制作一份獨一無二的“工地禮物”。短短5天,4位工友利用鋼筋、模板、木枋、廢棄的PVC管等廢料,制作完成了12個“作品”,每一個都飽含了父母對孩子深深的愛和祝福。

“‘大塔吊真厲害,輕輕一抓就起來’這是在家的時候我兒子經常在我耳邊哼哼的小調,我兒子最喜歡工地上的塔吊,今年疫情防控,不能和兒子一起過兒童節,我就做了這個塔吊送給他,希望他能夠喜歡,也讓孩子了解爸爸不僅是一名城市建設者,更是能為他帶來快樂的‘工匠’。”陳師傅是中建一局北京公司葛洲壩翠湖項目部經驗豐富的木工師傅,談到給遠在家鄉的兒子親手做節日禮物,陳師傅流露出滿眼的幸福疼愛。

“今年由於疫情原因,項目部考慮工友和孩子們的健康安全,無法把孩子們都接到父母身邊一起過節。但是,這個疫情防控中的‘六一’要讓孩子們過得更有意義更難忘。於是項目部就想到了在 ‘六一’兒童節前,讓我們的城市建設者利用工地上的鋼筋、模板、木枋等廢料,為遠在家鄉的孩子,制作出了獨一無二的兒童節禮物,與孩子們隔空共同度過這個特殊的兒童節。空間和時間都不是距離,願這份濃濃的摯愛陪伴孩子們茁壯成長。”北京葛洲壩翠湖項目部負責人毛傳東介紹。(邱曄 中建一局北京分公司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