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樣游泳力爭東京沖金

2020年05月30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花樣游泳力爭東京沖金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近日,東京奧運會官網介紹了正在北京訓練備戰的中國花樣游泳隊,稱她們面對東京奧運會延期的現實,已經調整好了心態,並正在利用這個機遇不斷打磨自己,力爭在東京奧運會賽場上改變獎牌的成色。

  中國花樣游泳隊在奧運會歷史上共贏得過3銀2銅。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始,她們每屆奧運會都有獎牌入賬,同時成績也一屆好過一屆。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東京奧運會被迫延期一年舉辦,中國花樣游泳隊面對新情況,迅速進行了心態和訓練計劃的調整。隊員尹成昕說:“剛開始的時候,心情有些復雜,但我們迅速進行了調整轉換,現在都能夠全身心投入到訓練中。”

  據尹成昕介紹,中國花樣游泳隊目前主要針對體能進行訓練,每個月中旬都會進行一次隊內體能測試。中國花樣游泳隊隊員呙俐說:“練體能雖然非常苦,但是如果沒有這麼一大段時間的系統訓練、體能訓練,我們在比賽中就不會發揮得那麼好。”她表示,目前全隊的心態都非常好,“我們有一套自選節目叫《我愛你中國》,我們選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身后有強大的祖國在支撐我們。我們練不動的時候,就會用這個信念告訴自己,‘我可以,我還有隊友和國家。’”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