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讓實體書店“露出來亮起來”

2020年05月25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讓實體書店“露出來亮起來”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為落實《關於支持實體書店發展的實施意見》確定的工作目標和“七有”“五性”指標體系中“萬人擁有0.8個書店”的建設任務,推動各區實體書店產業發展,4月中旬到5月上旬,市委宣傳部對全市16+1區的實體書店建設任務目標完成情況、領導機制建立情況、扶持政策制定和扶持資金設立情況以及實體書店建設發展中的困難問題等進行了實地督查調研。

  此次調研共組織座談會17場,走訪調研各類書店50余家。通過督查調研,深入了解全市實體書店建設的總體情況和各區的工作進展,收集了行業發展的大量一手信息和意見建議,掌握了一大批去年年底以來新建書店項目的規劃設計和開業經營情況,明確了目前實體書店建設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難點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據悉,本市將進一步加強實體書店建設,讓實體書店“露出來亮起來”,成為城市中“不滅的燈塔”“高揚的旗幟”﹔借鑒先進經驗,注重均衡布局,支持鼓勵實體書店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加強政策扶持,舉全區之力,挖掘用好自身資源,加強對實體書店的扶持力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