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啟動 市民可線上參與豐富活動

2020年05月25日16: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 鮑聰穎)記者從北京市藥監局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化妝品科普活動如期與京城市民見面。本次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從即日起(5月25日)持續至5月31日。

今年的宣傳活動由北京市藥監局和各區市場監管局等單位在全市范圍內同步開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宣傳周線上活動形式佔據“絕對主力”,市民動動手指,就可以互動參與化妝品科普常識“沖浪”。

今年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主題是“安全用妝 伴您同行” ,主要內容是普及化妝品安全使用常識,糾正化妝品使用誤區,引導消費者正確認識化妝品功效,提示購買化妝品的注意事項等。宣傳形式採用線上線下聯動、科普宣傳和專家義診相結合等方式,廣泛深入地向市民傳播化妝品安全科普知識。

宣傳周活動期間,在北京市藥監局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北京藥監”、官方微博“北京藥監”等平台將展示化妝品安全科普常識系列小頻。其中,官方微信公眾號“北京藥監”不僅推送精美小視頻,還有H5小問答。“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知識競賽”小程序已經同步上線了,市民可在微信中搜索“安全用妝知識競賽”即可參與答題。

此外,從5月29日至6月29日,市民還可參與“化妝品包材綠色回收”活動。各個化妝品品牌將制定具體的回收方案,市民也可以在手機淘寶APP首頁的搜索欄內輸入關鍵詞 “綠色回收”,直達活動頁面。活動期間,消費者不僅可以將空瓶寄至品牌方線下門店,也可通過投放到指定地點拍照上傳等多種方式參與。

對於化妝品行業從業人員、監管人員,或關注化妝品行業發展的市民,宣傳周期間有“量身定制”的專題培訓。5月25日至6月24日期間,人員可通過電腦端登錄國家藥監局高級研修學院網站,點擊“2020年全國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公益網絡培訓”,進入國家食品藥品安全專網,按照提示完成注冊后,選擇相應課程進行學習。也可安裝“食藥專技培訓”APP,注冊並登錄后,在化妝品分類下選擇相應課程,即可利用手機隨時學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