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萬畝櫻桃熟了 採摘持續至6月中旬

2020年05月25日08:5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西集萬畝櫻桃熟了 採摘持續至6月中旬

  通州

  通州西集大櫻桃從現在起正式進入盛果期,市民可以前往進行採摘。5月20日上午,西集鎮第十五屆櫻桃採摘季正式拉開帷幕。

  “三季有花,四季出果”的西集鎮位於京杭大運河、潮白河之間的沖積平原,雙河環抱造就了西集鎮最適合櫻桃生長的天然沙壤土。當地人管這種土壤叫做“蒙金夜潮”,白天時,在太陽照射下,沙質土壤比較干燥﹔等到了晚上,由於河流反水,土壤又比較濕潤。櫻桃是一種淺系根的植物,又喜水,又怕水,這種白天干燥、晚上濕潤的土壤特別適合櫻桃生長,也因此造就了通州櫻桃獨特的口感。

  西集鎮是通州區著名的櫻桃產區,整個西集的櫻桃總種植面積達到1.1萬畝,共有早大果、紅燈、雷尼等20余個品種。西集櫻桃採摘價格基本在每斤40元到100元。採摘季將持續至6月中旬。西集大櫻桃具有汁多、肉厚、果甜、色艷、味香等特點,外觀上很吸引人,口感上能留住人。2014年“通州大櫻桃”被授予國家地理標志。

  在櫻桃採摘季期間,各櫻桃園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強化內部員工健康監測制度,利用“京心相助”“健康寶”等App手段,實行“綠碼”上崗制。要求員工全程佩戴口罩,每日進行體溫監測登記。游客利用“京心相助”“健康寶”等App手段,實行“綠碼”准入制。在入口處對游客採取體溫檢測措施,游客進園佩戴口罩。充分利用網上預約平台或者電話、微信預約的方式,合理安排游客到園採摘時間,有效進行錯峰,科學控制人流,嚴防聚集性風險。

  為了便於市民到櫻桃園採摘,去年西集鎮對沙古堆村櫻桃園道路進行了修建拓寬,由原來的4米拓寬到7米,確保種植園區內交通順暢。

  文/北青社區報 張燕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