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最大棚改項目完成騰退

2020年05月24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最大棚改項目完成騰退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劉嘉豪)作為延慶區規模最大、涉及人口最多的民生工程,近日小營村、石河營村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項目宅基地清零,兩村近4000人、70余公頃土地全部完成騰退,安置房已在原地開建。未來,回遷房住宅建設規模將達約26萬平方米,包括37棟樓2900余套住宅。

  小營村和石河營村地處延慶城區中心,房屋建成年限較長、管線老化、道路狹窄,村民的居住環境一直較差,因其地理位置優越,“瓦片經濟”一度盛行,人員密度大,更是帶來了較大的安全隱患。去年,小營村、石河營村棚改項目重新啟動,馬桂蘭是小營村第一批簽署搬遷協議的村民,目前在城區租房居住。“租房都有補貼,我們就等著回遷了。”馬桂蘭對新生活充滿期待。

  棚改承載著村民的希望,站在小營村、石河營村棚戶區改造項目的沙盤前,高樓林立,周圍有商場超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教育和養老機構,一街之隔便是體育公園,綠樹成蔭。工程有序推進,村民期待回遷,在整個棚改過程中,作為屬地的延慶鎮政府把保障好村民的生活作為首要任務,盡可能讓村民生活不受影響。兩村安置房已於5月1日奠基,目前正在進行渣土運輸、地勘等相關工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