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天團”開直播為農民賺吆喝

2020年05月24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鎮長天團”開直播為農民賺吆喝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5月19日至22日,密雲北庄、高嶺、石城、太師屯、馮家峪五個鎮的黨委書記、鎮長當起了推銷員,在抖音平台為密雲本地特產蜂蜜直播帶貨。

“我們密雲好山好水,蜜蜂採百花,這兒釀的蜜跟別的地方都不一樣,蜂盛蜜勻,特別棒!”手機屏幕前,北庄鎮黨委書記林立一邊舉著密雲本地自產的蜂蜜,一邊風趣地介紹密雲蜂蜜品牌的優勢,收獲不少點贊。四天時間裡,位於密雲深山的這五個山區鎮派出主要領導,還邀請蜂農代表、各村的農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等講述養蜂故事。

近年來密雲區不斷加大政策資金等各方面扶持力度,促進蜂產業健康持續發展。全區養蜂規模由2004年的662戶、蜂群3.2萬群,發展到2020年的2072戶、蜂群11.5萬群,蜂群總量佔北京市的44%,越來越多的有知識、有想法、有技能的年輕新農人投身到養蜂事業,為蜂產業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密雲全區有362戶低收入農戶通過養蜂實現了脫低致富,密雲養蜂脫低模式作為典型經驗在全國推廣,養蜂成為了農民脫低增收的新路徑。

四天的直播中,推出荊條蜜、槐花蜜、巢蜜、中蜂蜜等10余種密雲當地蜂產品。開播首日,累計觀看人數達25.7萬,累計點贊數10萬余次,成交超240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