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邀專家“把脈”新媒體營銷 助力文化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5月22日17: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助力文化企業順利復工復產,幫助文化企業開拓市場、提升業績, 5月21日,國家文創實驗區開展線上“新媒體營銷的變與不變”主題活動,邀請廈門大學廣告學博士侯凡躍與文化企業分享如何通過互聯網提升經營能力及業績水平,吸引了180余名文化企業相關負責人觀看。

“通過新媒體和用戶交流是時代的要求,也是市場的要求。隨著新媒體的普及應用,新媒體營銷出現了生態之變、公眾之變、行為之變三種新常態。”直播過程中,侯凡躍圍繞新媒體的概念與特性和大家分享了新媒體營銷的新變化,並結合具體的廣告案例分析了文化企業在新媒體營銷過程中的要點,幫助企業快速掌握文化行業前沿新動態,加快成長步伐。

據悉,此次直播活動是國家文創實驗區“優化營商環境,精准服務促發展”系列活動第四期,由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北京市朝陽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主辦,文創實驗區企業信用促進會承辦。

“疫情期間,很多文化企業對新媒體營銷一知半解。希望這次直播能夠幫助文化企業創新思維,開拓市場,提升經營能力,從而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朝陽區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文創實驗區信促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精准服務促發展”系列活動自2017年啟動以來,已舉辦58場,參加活動的企業人數總計超過4800人次,服務覆蓋輻射文化企業逾5000家。活動圍繞國家文創實驗區“政策50條”、蜂鳥計劃、文化企業申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文化金融融合創新等內容,聚焦文化企業重點關注的政策法規、創新創業、知識產權、財稅金融、上市輔導等熱點問題,各項主題突出“精准”、務求“實效”,以幫助企業開拓視野,提升能力,助力企業快速健康發展,已成為朝陽區在新時期優化營商營文環境、推動文化產業提質增效的品牌活動。(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