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百姓需求 改善人居環境 展覽路街道拆違拆出信任與尊重

2020年05月22日19: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近日,西城區展覽路街道接到12345居民來電,反映朝陽庵社區平房15號北側違建及堆放雜物存在安全隱患問題,希望相關部門幫助處理。

街道了解到,來電人為新遷入朝陽庵社區的小兩口,由於新購買的房屋被北側老舊違建密封遮擋,無法通風也無法採光,且違建內堆放雜物存在安全隱患,故撥打熱線尋求幫助。街道城管一隊執法隊員及社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勘查取証。

經核實,該處房屋系於三十年前由水利水電出版社搭建。應來電人迫切要求,街道積極與房屋搭建人進行溝通、示明利弊,取得搭建方的理解與配合﹔並與社區商討、調整整治計劃,決定對該處違法建設進行立即拆除。

5月21日上午,展覽路街道城管一隊拆除朝陽庵社區水利水電出版社東南角違法建設面積共計83平方米,徹底解決了來電人居住條件惡劣的現實情況。

來電小兩口趕到拆違現場連連道謝,說沒想到會這麼快解決,刷新了他們對於政府部門辦事效率的認知,表示非常滿意。

展覽路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說,從剛性拆違到“柔性關懷”, 街道始終以老百姓的需求為工作重點,努力改善轄區內人居環境,打造高顏值生活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