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參觀香山革命紀念館 北京140余萬中小學生領到"綠書簽"

2020年05月19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40余萬中小學生領到“綠書簽”

  昨天,在香山革命紀念館,同學們在線上進行交流,分享居家讀書和學習的成果。當天,“綠書簽行動”在這裡啟動。 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劉冕)國際博物館日,全市140余萬中小學生雲端參觀香山革命紀念館,領到“綠書簽”。

  “綠書簽行動”,是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每年部署開展的五大專項行動之一——“護苗”專項行動的主要載體,寓意全方位“護苗”“育苗”,讓少年兒童避免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侵蝕,受到優秀文化滋養,安全、健康、陽光、快樂成長。

  據統計,2019年本市共查辦侵權盜版少兒出版物等案件180余起,罰沒款90余萬元,收繳非法出版物400余萬冊(張),銷毀150余萬冊(張),關閉網站20余個,責令網站清理有害信息1200余萬條。昨天活動現場,還發出“護苗”倡議,呼吁所有作家、出版社及其他內容生產機構向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糧,創作出符合未成年人閱讀的好作品,擔當起傳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普及科學知識的重任。

  不僅領到“綠書簽”,中小學生還在雲端參觀香山革命紀念館,重溫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奪取全國勝利和籌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光輝歷史。

  中宣部反非法反違禁局副局長高青雲說,此次主題宣傳活動將“護苗”主題與愛國主義教育、革命歷史教育緊密結合,形式新穎活潑,意義不同尋常。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軍勝說,希望通過這次活動,鼓勵青少年多走進博物館、紀念館,感受歷史魅力、紅色傳承。本市將繼續履行好“護苗”“育苗”的職責使命,加強統籌協調、壯大工作力量、推動融合深入、加大宣傳創新,努力營造更加清朗健康的社會文化環境。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