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首個24小時自助服務區開放 1668個事項隨時辦 

2020年05月19日16:0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1668個事項隨時辦

  本報訊(記者孫雲柯 通訊員李映璇)記者從昌平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獲悉,昨天,昌平區首個24小時自助服務區正式對外開放,1668個區級事項辦理不再受時間限制,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便利,進一步優化轄區營商環境。

  24小時自助服務區位於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一層東側,分為自助服務區、便民服務區、企業服務區和智能流轉區。“自助服務區配備了多功能無障礙自助機,企業登記、殘疾人輔助器具購買補貼、道路貨運經營駕駛認証等1668項區級事項都可自助網上辦理。”區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便民服務區配備了銀行智能櫃員機、存取款一體機,可提供銀行金融、生活繳費、交通違章處理等服務。企業服務區配備了工商自助服務終端,企業及個人可自助查詢工商管理相關規定、營業執照申領流程等。智能流轉區配備了兩套智能流轉櫃,辦事企業及群眾可將相關材料暫存到流轉櫃中,工作人員會同步收到提醒並及時取走,進行后續審核辦理。業務辦理完成后,工作人員會將相關証件和材料放入流轉櫃中,以便辦事企業及群眾領取。

  24小時自助服務區開放不久,就迎來了前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証新辦業務的辦事人武藝。當天,武藝在政務辦事員的引導下,通過自助服務區的自助機辦理了相關事項,隨后到一側的智能流轉區,將材料放入智能流轉櫃中。“以后辦事不受時間限制了,下班時間或者周六日也能過來,對我們來說更方便了。”武藝說。

  為引導辦事群眾快速辦理事項,24小時自助服務區還配備了政務辦事員,設立立式終端查詢機,提供辦事清單、政務公開以及政策解讀、政民互動等服務。

  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24小時自助服務區可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天候不間斷服務,真正實現了24小時智能辦、隨時辦、自助辦。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