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核酸檢測樣本數超65萬份 每天檢測5.1萬個樣本

2020年05月19日08: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市核酸檢測樣本數超65萬份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目前,本市全部核酸檢測機構累計檢測的樣本數已超過65萬份。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曾曉芃介紹,現在全市共有70家機構可以進行核酸檢測,每天檢測量達到5.1萬個樣本。

  據介紹,疫情初期,本市核酸檢測任務主要由市疾控中心承擔。小湯山醫院啟用之初尚未具備完全檢測能力時,疾控中心緊急派出移動檢測實驗車和檢測人員進行支援。截至目前,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人員累計完成2萬余份樣本的檢測。

  為適應防控工作需求,本市核酸檢測機構逐步增加到目前的70家,每天檢測量達到5.1萬個樣本。目前,本市全部核酸檢測機構累計檢測的樣本數已超過65萬份,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技術支撐。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