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館6月2日恢復開放每日限2000人 需提前購票或預約

2020年05月19日16: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國科技館6月2日恢復開放

  本報訊(記者李祺瑤)6月2日,中國科技館就要恢復開館了。記者今天獲悉,先期開放的是主展廳及短期展廳,最高日接待量限制在2000人,觀眾需至少於入館日前一天進行購票或預約。

  5月29日,科技館將開啟“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屆時將發布中國科技館數字館藏,啟動“戰疫科普進行時——科協系統疫情防控應急科普紀實”網上展覽、“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50周年科學家精神展、“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紀實展”、“讓科學插上藝術的翅膀——抗擊新冠疫情 致敬科學家”全國少年兒童繪畫作品展等。6月2日科技館正式開放時,這些展覽也將與觀眾見面。

  開放期間,科技館最高日接待量限制在2000人,上下午各1000人,採取“總量控制、分時限流、實名預約、憑証入館、體溫必檢、監控流量”的措施。觀眾需要至少於入館日前一天通過中國科技館官網進行購票或預約,預售期7天,參觀當日不提供售票及預約服務。

  現場售票處、取票服務暫停開放,僅保留一個綜合窗口辦理開發票業務、解決突發問題。觀眾需憑本人身份証檢票入館,出示實時“健康碼”,體溫超過37.3℃或出現干咳等可疑症狀者一律謝絕入館參觀。參觀期間要全程佩戴口罩。開館初期,餐飲服務暫不對公眾開放。

  同時,針對體驗類展品,科技館為觀眾配備了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紙巾,隨時進行消毒﹔暫停現場科學表演、講解接待服務,僅在安全距離內對觀眾提出的疑難問題答疑解惑。

  全面開館“三步走”

  中國科技館恢復開館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按照各級各類學校返校復課工作時間,於6月2日面向公眾開放主展廳及短期展廳﹔

  □第二階段 根據北京市幼兒園恢復入園政策,增加開放兒童科學樂園﹔

  □第三階段 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及影院管理相關規定,增加開放特效影院,屆時將全面恢復各場館的正常運行。

  相關新聞

  本周末邀您“雲游”中科院

  本報訊(記者張航)記者昨天從中國科學院獲悉,5月23日至24日,中國科學院第十六屆公眾科學日將在全國121個院屬單位舉辦。與往年不同,本屆公眾科學日全部活動以線上形式開展。

  在公眾科學日期間,中科院將舉辦“雲游中科院”、“科學公開課”等多種形式的線上活動。“雲游中科院”將邀請科學大咖、科普網紅在線解說﹔“科學公開課”將呈現177門公開課,包括院士在內的一線科學家將講述生命科學、空間科學等領域的發展。

  同時,各研究所也將開展各具特色的線上活動。青藏高原研究所將開放冰芯庫,展示第二次青藏科考挖掘發現的丹尼索瓦人的化石﹔大氣物理研究所將在氣象觀測高塔塔頂進行直播﹔國家授時中心將展示“北京時間”實驗室。

  據悉,中科院官方科普微信公眾號“科學大院”將集中發布活動預告和參觀攻略,幫助大家玩轉公眾科學日。中科院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北京分院)也將從5月23日起開展第三屆“科學傳播月”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