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區內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增至1147家

2020年05月18日16: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順義區內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增至1147家

  本報訊(記者張航)記者從順義區獲悉,目前該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已增至1147家,同比增長69.9%。首都科技條件平台順義工作站去年共收集科技需求60項,協助14家企業申請首都科技“創新券”356.3萬元,在全市績效考核中排名第一。

  近年來順義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激勵措施,幫助企業對接高校院所的專家團隊、技術成果、實驗設備等資源,同時通過發放“創新券”最大限度降低企業創新成本。

  北京眾繪虛擬現實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業,“基於CT圖像的種植牙方案設計軟件研發項目”,可有效解決口腔種植手術中牙槽骨骨量及形態不可直接觀察的問題,降低手術風險。預期經濟效益可達1000萬元。幾經努力,順義區不僅為該公司找來了北京師大合創科技平台運營有限公司當“外腦”,而且幫其申請到34.2萬元“創新券”。

  目前順義區已與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科學院空天研究院等6家高校、科研院所簽署共建協議。一方面通過征集項目的方式,篩選優質的科技成果進行支持,提前簽訂入區意向﹔另一方面定期組織高校院所與區內科技企業對接,為企業解決技術難題。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