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熱空調如何安全使用?北京疾控中心提示6點建議

2020年05月18日17: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曉芃就科學健康使用空調做出幾點建議和提示。

一是在使用空調前應該進行清洗,中央空調應該進行定期的檢測,使用專業的消毒劑,防止空調內積攢的一些病菌和螨虫造成呼吸道的感染。

二是夏季從室外進入室內,建議不要立即開空調,避免血管快速的收縮,引發心腦血管的意外。

三是開空調時暫時不要關閉門窗,讓空氣流動一段時間以后,再關閉門窗。使用中央空調的時候應該提高新風率,並保持一定的空氣流通和自然的東風。

四是建議空調應該調到26℃左右,這樣保証室內外的溫差不會太大。既能節能同時又可以避免感冒。

五是空調的使用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建議開三個小時就關閉一段時間,並敞開門窗來通風。

六是長期在空調房間裡面的工作和生活人員應該注意增加戶外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