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繼續堅持實施非急診全面預約 外地患者可遠程看病

北京市對口幫扶機構和科室名單公布

2020年05月18日17: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為落實脫貧攻堅任務,加強首都疫情防控,減少外地患者往來風險,同時,也是落實醫改相關要求,衛生健康部門將繼續堅持在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實施非急診全面預約服務。

同時,為方便受援地患者就近診療,使外地患者不出省就能獲得首都北京的優質醫療資源,有效減輕患者就醫負擔,助力受援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外地患者可查詢北京市對口幫扶機構和科室名單解決就醫需求,疑難重症患者也可利用當地醫院與北京相關醫院的幫扶關系和遠程服務等方式。相關信息今日已在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網站和健康北京微信公眾號上進行了公布,請大家關注並查詢使用。

附:2020年北京醫療機構幫扶京外單位統計表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