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醫療機構診療人次超2.6億 外地來京患者佔三分之一

利用對口支援、遠程診療等方式為外地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2020年05月18日17: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關於目前外地患者來京就診需求較大,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能兼顧解決外地患者來京就診的問題,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北京市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相對比較豐富,外地患者來京就診是客觀存在的。

2019年,北京市醫療機構診療人次數超過2.6億人次,其中外地來京患者約佔三分之一。疫情發生以來,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採取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包括醫療機構實施非急診全面預約服務以及加強核酸篩查等,這些措施對做好首都疫情防控起到了積極作用。5月11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北京市在堅持非急診全面預約服務的同時,將利用對口支援、遠程診療等方式為外地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並適時公布北京醫療衛生機構幫扶京外醫療單位的名單等信息。

根據中央對口幫扶和健康扶貧的部署要求,北京負責向新疆、西藏、青海、河北、內蒙古、河南、湖北、寧夏、遼寧9個省百余個市(縣)派駐了醫療隊或醫療人員,在當地開展門診、手術、會診、人才培養等診療服務和技術幫扶。幫扶專家涵蓋了內科、外科、兒科、婦產科、眼科、骨科、護理等五十余個專業科室,能夠為當地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