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三年左右時間把負壓急救車提高到100輛左右

2020年05月17日17: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保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介紹了醫療救治方面的情況。

“此次應對疫情,負壓轉運車從不足40迅速擴展到79輛,但應對大疫還需要增加數量。北京要用三年左右時間把全市負壓急救車提高到100輛左右。另外,在醫療救治能力方面,還要加強重點特色專業建設,比如傳染病救治、重症監護救治能力的改善,實驗室檢驗檢測能力、流行病學調查能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重類創傷的救治能力。這是城市、市民需要的,這些專業和方向將進一步投入力量,長期保持領先和先進的救治水平,使廣大市民放心。”雷海潮說。

此外,他表示,北京目前有100個發熱門診,有一些在硬件設施、檢驗能力等方面有弱項。北京將把發熱門診的規范化建設水平提升到新階段,未來三年將重點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