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將作為市級傳染病救治醫院 主要救治外籍患者

與小湯山醫院同級

2020年05月17日17: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保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介紹了醫療救治方面的情況。

他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北京形成了地壇醫院、佑安醫院、解放軍第五醫學中心3所市級定點醫療機構,以及17所區級定點醫療機構的市區兩級救治體系。

此外,小湯山重新啟用,北京從全市22所市屬醫院,抽調1000人的醫療團隊。4月28日,小湯山完成階段性任務,最后一名患者出院。

雷海潮表示,北京還是有必要加強醫療救治體系的建設。未來北京將保持“3+2”的市級救治體系。“3”是指地壇醫院、佑安醫院、解放軍第五醫學中心,“2”是指小湯山醫院和中日友好醫院。“這次雖然沒有啟用中日友好醫院,但它也是北京救治的重要后備力量。未來,中日友好醫院主要對外籍患者提供救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