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出租車增加新裝備 “的哥”當起垃圾分類流動宣傳員

2020年05月15日20: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安裝分類垃圾桶、放置垃圾分類宣傳頁……密雲出租車增加新“裝備”,當起垃圾分類的“流動宣傳站”。

       出租車配備車載垃圾分類設備,將有效引導乘客將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在車上先行分類,下車后再由司機進行精准分類。同時,車上投放的宣傳頁也能向乘客普及垃圾分類常識,擴大垃圾分類宣傳覆蓋面。

       密雲“的哥”田師傅認真記錄著工作人員介紹的垃圾分類知識,說到:“以前乘客就說過喝完的水瓶、用完的紙巾隻能一直拿在手裡,如果下車的地方沒有垃圾桶就更不方便了。這回我車上安裝了分類垃圾桶,既解決了乘客垃圾沒地扔的問題,也做到了垃圾合理分類。而且我們出租車流動性大,對垃圾分類工作也會起到很好的宣傳作用。”

      據了解,本周密雲城區范圍內的100輛電動出租車將實現垃圾分類桶全覆蓋,並將繼續招募市區密雲戶籍的出租車司機參與活動,充分發揮出租車司機群體作用,打造垃圾分類流動宣傳員,從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傳遞垃圾分類理念。(密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