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講堂”首次雲端開講

陳吉寧參加

2020年05月15日07: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國際講堂”首次雲端開講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昨晚,一場跨越全球4個城市的雲講堂在市政府開講。“北京國際講堂”首次通過視頻連線形式,邀請英國德勤公司專家團隊圍繞“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影響與應對”作專題報告。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參加。

  “北京國際講堂”是市委市政府於2018年創新設立的國際化、高水平、移動式智庫,邀請國際知名企業家、科學家、專家學者等介紹國際前沿信息,為北京發展提供咨詢建議。此次,來自倫敦、洛杉磯、多倫多等地的專家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為市政府領導及相關部門和十六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作專題報告並進行互動交流。德勤全球董事長舒亞玟、首席經濟學家卡利什、供應鏈與網絡運營業務負責人基爾帕特裡克通過詳實的數據圖表和具體案例分析,詳細介紹了疫情對全球經濟和產業鏈供應鏈的影響,並對相關行業應對發展提出了建議。在互動交流環節,市領導和相關部門、區負責人結合本市實際,圍繞產業鏈供應鏈變化趨勢、如何降低疫情對相關產業的影響等問題與德勤專家團隊進行了深入交流。

  陳吉寧感謝德勤專家團隊所作的精彩報告,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辯証看待疫情帶來的挑戰和機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大“六穩”工作力度,落實“六保”任務,力爭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密切跟蹤分析國內外疫情發展和經濟形勢變化,採取積極有效措施,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加強同外資企業的溝通聯系,切實解決企業發展面臨的問題,吸引更多高質量企業和項目在本市落戶布局。加快推動企業智能化、數字化轉型,圍繞區塊鏈、5G、雲計算等重點領域,加快應用場景建設。引導支持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不斷提升國際化水平。

  市領導崔述強、殷勇、張建東、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張家明、楊晉柏、亓延軍,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