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定辦公場所防控指引 員工綠碼上崗不得帶病上班 

2020年05月15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制定辦公場所防控指引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員工上班實行“綠碼”上崗制,出現發燒等異常健康狀況不得帶病上班,單位要准備適量的口罩、體溫計等衛生防護用品,提供給身體不適的職工使用。近日,市疾控中心根據本市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結合辦公場所人員密集度大、停留時間長、構成復雜的特點,制定了二級響應下辦公場所防控指引。該指引適用於寫字樓、辦公樓等辦公場所,其他類型場所的辦公區域可參照執行。

  指引明確,辦公場所內的各單位各部門應根據疫情防控的情況和政府發布的相關信息,制定靈活的工作制度及內部管理方案,完善和細化各類防控措施。場所內各單位各部門可利用“北京健康寶”等手段,實行“綠碼”上崗制,並建立體溫監測等健康監測的長效機制,發現員工出現發熱等異常健康狀況時,要求其不得帶病上班,並及時就醫。員工要熟知預防新冠肺炎的各項措施,嚴格遵守有關規定,任何時間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要主動向單位報告。

  辦公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通風時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保証廂式電梯的換氣扇、地下車庫通風系統運轉正常。辦公場所日常以通風換氣和清潔衛生為主,對接觸較多的桌面台面、門把手、水龍頭、扶手等公用物品和部位進行預防性消毒。必要時對地面、牆壁等進行預防性消毒。各單位各部門應准備適量的口罩、體溫計、碘伏等衛生防護用品,提供給身體不適的職工使用,並協助其及時就醫。

  辦公場所的廂式電梯地面、牆壁應保持清潔,受到污染時要及時進行消毒。電梯按鈕及自動扶梯扶手等經常接觸部位每日消毒不少於3次。地下車庫的地面、牆壁應保持清潔,受到污染時進行消毒。停車取卡按鍵等人員經常接觸部位每日消毒不少於3次。衛生間應保持清潔和干爽,空氣流通,提供洗手液,並保証水龍頭等設施正常使用。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