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政治責任擔當 通過巡視整改推動學校改革發展

李偉到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督促指導巡視整改工作 

2020年05月14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強化政治責任擔當 通過巡視整改推動學校改革發展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到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督促指導巡視整改工作。

  李偉在座談會上聽取學校巡視整改工作情況匯報,指出,高校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對辦學治校的領導,抓好政治建設,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緊繃意識形態這根弦。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巡視整改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切實完成整改的各項舉措任務,保証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偉指出,要強化政治責任擔當,學校黨委要主動對標對表中央和市委要求,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領導班子成員要各負其責,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問題整改,逐項制定整改措施。要通過巡視整改促進標本兼治,著力解決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高校治理能力,通過巡視整改推動學校改革發展。

  李偉還來到學校學生公寓、食堂、學生活動中心等處,察看疫情期間留校師生管理、餐飲服務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在參觀校史展時,李偉對學校堅持傳承紅色基因表示肯定。在中國公共政策翻譯研究院、首都國際交往中心研究院,李偉詳細了解學科建設情況,指出,要發揮學校特色優勢,加強公共政策翻譯、首都國際交往方面的學科研究、人才培養,為北京建設國際交往中心、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參加。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