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如火如荼 人工智能上演重頭戲

鬆鼠Ai1對1布局人工智能升級加速

2020年05月14日15: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隨著疫情逐漸向好,新基建等持續升溫,人工智能在戰疫及經濟建設過程中屢立奇功,成為引爆2020年一季度關鍵詞,吸引多方聚焦和關注。

可以預見,未來十年,全球經濟發展的重心將圍繞5G、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展開,數字化、智能化、網聯化的特點將更加突出、更加鮮明。技術積累與技術創新,將成為未來競爭中最大的勝負手,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先進科技日益成為最重要的發展與創新領域。

鬆鼠Ai 1對1布局人工智能領域多年,通過全球領先的智適應技術賦能K12教育行業,為實現全球范圍內的教育公平性做出了突出貢獻。

疫情下的“加速跑”

停課不停學,這是教育部、工信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做出的明確指示。這個堪稱中國教育史上最宏大的一次“教學遷徙”,把在線教育第一次完整地呈現在人們面前,全國絕大部分學生的“網課模式”,也給了在線教育行業的發展按下了快進鍵。

身處巨大的變化之中,鬆鼠Ai體會頗深,緊急加班、熬夜出方案、反復測試修改……一切的辛苦都是“加速跑”。得益於公司疫情下的正確決策,鬆鼠Ai展現了喜人增勢:今年2月,鬆鼠Ai的正式學生用戶數達27萬人,全國學習課時數共計460萬課時,同比也是八倍增長﹔今年3月的收入比2月最低谷也實現了8倍增長。得益於疫情期間的逆勢增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企業作為全球推廣案例並授予人工智能創新大獎,同時入選斯坦福商學院案例。

在關注企業自身發展之外,鬆鼠Ai還積極抗疫,不僅捐贈錢物及電腦,還對全國中小學生免費捐贈5億元在線AI學習課程,積極響應“停課不停學”。

趁東風、抓機遇,高速發展

鬆鼠Ai成功開發了國內第一個擁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以高級算法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適應學習引擎,並研發出全球第一個L5級全自動授課AI虛擬老師。鬆鼠Ai智適應學習系統,以人工智能+真人教師的模式,不但能實現以學生為中心的智能化、個性化教育,還能在測試、學習、練習、測試、答疑等教學過程中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達到超越真人教學的目的。鬆鼠Ai可以做到因材施教,提供千人千面的個性化學習,能提高5倍的學習效率,真正實現減負。

採用全球領先的引擎、內容、服務三合一的戰略模式,鬆鼠Ai打通線上線下,用AI核心技術打造出K12全科課外輔導智能系統對學生進行混合雙師模式授課。以AI超級老師代替真人老師並提供個性化及定制化學習策略,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讓每個學生身邊都有一個隨時隨地能夠一對一輔導的特級老師。

目前,鬆鼠Ai先后在全國700多城市建立了超2700家線下線上雙棲合作校區,這一數字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AI+教育,促進產業升級

AI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將會打破原有的生態,創建多場景、多維度的融合創新,助力產業升級、教學升級,創建更多的個性化學堂,從而實現線上線下融合貫通新型教學學習方式。

得益於創立之初就以“技術+算法+內容”中台模式這種差異化的打法切入教育市場,鬆鼠Ai在專業領域展現出獨樹一幟的特色和強勁發展勢頭,吸引了包括全球機器學習之父——卡內基梅隆大學前任計算機學院院長Tom Mitchell(湯姆·米切爾)教授在內的一批全球頂尖AI教育科學家的加盟。

此外,鬆鼠Ai的技術實力還得到了國內國際頂尖學術機構及國際頂級會議的認可。先后與斯坦福研究中心進行聯合技術開發,與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成立平行AI智適應教育聯合實驗室,並與卡內基梅隆大學成立聯合實驗室,開發人工智能、機器學習、認知科學和人機界面技術的新方法,以改善全球K12學生的適應性學習體驗。

隨著AI技術的深入發展和應用,會持續為教育行業的智能化轉型升級提供新動力,以“智”勝未來。未來,鬆鼠Ai將持續用最先進的科技打造出最便捷、高效的學習場景,加快人工智能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應用與落地,致力於實現全球范圍內的教育公平性。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