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慕田峪長城上涂字 游客認錯並參與清理

2020年05月14日08: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在慕田峪長城上涂字 游客認錯並參與清理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日,慕田峪長城官方公號通報了日前在慕田峪長城上涂字游客的后續處理結果。北京市慕田峪長城旅游服務有限公司表示,5月12日,當事人李某(女,未成年)在家長陪同下到公安機關接受處理。鑒於其系在校學生,行為未對長城造成實質損壞,且主動認錯悔過,公安機關決定對其進行批評教育。當事人李某於當天下午再次來到景區,表達自己對在長城涂寫造成的后果的悔恨和歉意。

  為使其充分了解到破壞長城的嚴重性,保護長城、保護文物的重要性,慕田峪長城景區在對其進行批評教育后,還讓其跟隨景區的文保管理者一起再次登上長城,逐一去查看、去感受那經久以來留在長城上的累累刻痕對長城造成的傷害,並讓其親身參與到對長城亂涂亂畫的清理中。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