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大興機場道路交通秩序 警方一個月開出罰單879筆

2020年05月12日19: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池夢蕊)為做好復工復產保障,維護大興機場道路交通秩序穩定,首都機場公安局交通警察二支隊針對場區內各企業建筑工地的貨運車輛、渣土運輸車輛、職工通勤車輛所存在的突出違法行為開展了一系列專項整治活動,排除道路交通隱患,創造良好的社會交通環境。

近一個月以來,交通二支隊在場區內違法行為多發的路段時段進行了有重點有目的地的專項整治行動、夜查行動,以貨車超載、客車超員、醉酒駕駛、准駕車型不符等嚴重違法行為為靶向,依法依規、嚴厲查處嚴厲打擊,共進行非現場處罰553筆,現場處罰326筆,處理簡易事故17起,辦理行政案件6個,刑事案件1個(查獲醉酒駕駛1人),取保候審1人,淨化了場區道路交通環境。

從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來機場乘機的旅客由於路況不熟,經常容易出現逆行、未按禁令標志行車、亂停亂放等違法行為,對場區內道路交通狀況造成較大困擾﹔場區內企業單位職工車輛扎堆違法停車造成擁堵和安全隱患,通勤車輛超員現象頻發,建筑工地的工程用車存在著超載嚴重的現象,建筑工地工人系多起醉酒駕駛案件和無証駕駛案件的違法行為人,為了進一步提高他們的法律意識,首都機場公安局定期對所屬員工開展普法宣傳教育和監管監督,提升職工法律知識水平,做到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並敦促場內單位加快停車區域建設,規劃停車位,解決企業內部職工停車難問題。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