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水庫南側河道首現黑天鵝

2020年05月11日09: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密雲水庫南側河道首現黑天鵝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舒暢)近日,位於密雲水庫南側的穆家峪鎮婁子峪村,巡查隊員在潮河河道內的一處水面內意外發現一隻黑天鵝。這是黑天鵝首次出現在穆家峪地區。

  隻見這隻黑天鵝在水面來回游蕩,時而悠閑覓食,時而梳理羽毛。黑天鵝是世界著名觀賞珍禽,一般出現在公園、動物園等場所人工飼養,野外單獨出現比較罕見。

  穆家峪鎮潮河巡查隊隊員張桂平介紹說:“每天早上我都在這片巡查,今天我巡查到第二圈的時候才發現它從水面游過來,我從來都沒見過這種鳥,聽旁邊開車路過的人說這是黑天鵝,我就趕緊在河道巡查群裡上報,然后一直在這守著。”

  據介紹,近年來隨著潮河河道及周邊生態環境的改善,越來越多鳥類的活動蹤跡開始在周邊出現,如白天鵝、鴛鴦、鸕鹚等,但黑天鵝還尚屬首次。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