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園對游客恢復開放 5天預約量達5544人

2020年05月10日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園對游客恢復開放

   昨天,首鋼園恢復開放,不少市民來到改造后的三高爐和秀池邊,感受工業遺存變身休閑公園的魅力。本報記者 鄧偉攝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滿目青翠的首鋼園昨天對游客恢復開放,實行實名制預約入園。截至昨晚,園區開放前5天的預約量已達5544人、車輛1568輛,今天和明天均已經約滿。

  首鋼園臨時封閉3個多月的西門和南門重新開放,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記者在西門看到,安保人員逐一查驗游客信息,游客拉開間距,有序排隊進園。秀池邊,一些游客推著嬰兒車,多數人是全家出游,還有年輕人拿著手機自拍杆直播園內的美景。三高爐對面,鋼鐵工業風格的星巴克吸引游客陸續“打卡”。

  據悉,入園游客及車輛最多可提前5日進行預約,入園車輛應停放在秀池地下停車場及首鋼滑雪大跳台停車場,車主可使用小程序停車繳費。北京首鋼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客流量,園區將對人和車的預約數量進行動態調整,讓游客體驗更加舒適。

  需要注意的是,如遇園區臨時限流管控情況,游客應聽從工作人員安排,有序排隊等候入園。游客游覽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離,不要亂扔垃圾、踐踏草坪,文明游園。園區開放時間為早8時至晚9時,禁止攜帶寵物入園、禁止摩托車通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