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軟件園開放七大服務平台

2020年05月08日08: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關村軟件園 開放七大服務平台

  本報訊(記者 王斌)海澱上地地區是信息產業的聚集地,為進一步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的實際困難,昨日,上地街道與中關村軟件園聯合啟動“Z-ONE護航計劃”,面向上地地區3.6萬余家企業開放七大服務平台,提供政策匹配服務、產學研合作、共性技術支撐等服務,為企業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

  中關村軟件園聚集了騰訊、聯想、百度、新浪、亞信、網易、廣聯達、滴滴、千方科技等知名企業在內的700多家高科技企業。昨天下午,上地街道與中關村軟件園簽署框架合作協議,聯合啟動“Z-ONE護航計劃”。

  中關村軟件園總經理助理鄧延嶸介紹,“Z-ONE護航計劃”將依托中關村軟件園專業領先的服務資源,為上地地區企業提供七大平台化服務。其中,“智能政策服務平台”是中關村軟件園面向企業推出的智能政策服務平台。據了解,疫情期間,北京市出台了多項幫扶政策與措施,助力企業共克時艱。不過,對於一些企業來說,具體可以申報哪些政策,能獲得多少支持資金,這些情況並不完全清楚,在實操過程中往往會遇到困難。登錄“智能政策服務平台”后,企業最快在30秒時間之內就能找到相匹配的支持政策,並在線開展相關申報工作。

  此外,面向上地企業開放的“人力資源聯盟服務平台”,可以為地區企業提供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中關村軟件園人力資源聯盟秘書長孫楠介紹,今春招聘季受疫情影響,企業無法進入校園招聘人才。為此,中關村軟件園依托人力資源聯盟服務平台,啟動全國重點高校大型空中雙選會,暢通企業招聘與畢業生求職。截至目前,空中雙選會吸引了1000余家企業參與,發布3萬余個崗位需求,收到4萬余份應聘簡歷。另外,基於人力資源聯盟服務平台收集的政策、人才、企業需求等相關數據信息,可以為行業人才分析、為相關政府部門的政策擬定提供數據支撐。

  中關村軟件園向上地企業開放的優質服務平台還包括產學研合作平台、共性技術支撐平台、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企業創新服務平台和國際化服務平台。

  海澱區上地街道黨工委書記畢淑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我國經濟社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沖擊,許多企業因此被迫按下‘暫停鍵’。我相信,在‘Z-ONE’計劃的護航下,會有更多企業按下復工復產的‘快進鍵’,加快恢復經濟社會運行秩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