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樂”成熱門出游目的地

2020年05月06日15: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農家樂”成熱門出游目的地

  “五一”假期,密雲溪翁庄鎮金叵羅村老友季花園民宿迎來今年第一個“客滿”假期。受疫情影響,密雲民宿直到4月下旬才陸續開始接待客人。進入民宿同樣需要佩戴口罩、掃描健康碼、測量體溫、信息登記並對人數有所控制。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楊天悅)昨天下午,在通州區第五季龍水鳳港農家院裡的一片戶外草坪上,一位年輕的父親正和兒子踢著玩具皮球,身后的兩名小女孩在野餐墊上過家家﹔遠處一群年輕人正在草坪旁邊的共享環保燒烤車跟前忙活著,香味兒不一會兒就飄滿了整個場地。

  這只是這家農家院裡的其中一小塊草坪,這家農家院裡像這樣的場地總共有10多塊。還有的年輕人帶來了樂器和音響,到處都是一派熱鬧的景象。

  疫情期間室內娛樂活動的減少,讓這類既能遠離人群、又能親近自然的戶外“農家樂”成了不少市民假期消費的首選。“疫情還沒徹底過去,不太想到室內的餐館吃飯,趕上天氣不錯,我們一家今天一大早就從豐台跑到這兒來度過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王先生說。

  據了解,野炊和露營是這家農家樂在今年春天特意推出的新玩法。除此之外,消費者還可以在園區裡賞花、垂釣和採摘——把不少市民想在野外進行卻又被明令禁止的娛樂活動包了圓兒。園區裡的動物樂園也吸引了不少帶孩子的家庭,“今天看到了孔雀開屏,喂了梅花鹿。”今年即將升入小學的彤彤高興地說。

  “一站式”的農家樂也吸引了不少像王先生一家一樣遠道而來的消費者。“假期開頭幾天早上7點多就有人來佔地兒,不到中午院裡的每一塊草坪就都差不多坐滿了,我們隻好臨時採取限流措施。將游客數量控制在最大接待承載量的30%以內。”第五季農家院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五一”期間每天客流量都能達到上限6000人,5天裡總共有近30000人次前來消費。

  今年“五一”期間,戶外活動成了不少市民的出行和消費首選,被疫情帶火的農家院也不隻這一家。昨天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間,全市鄉村旅游累計接待游客66.6萬人,恢復到去年同期的23.2%,營業收入7900萬元,恢復到去年同期的34.1%。

  除了農家院消費火爆,公園等戶外場所野餐由於能夠避免人群聚集,也成了今年“五一”期間的新風尚。據高德地圖的數據顯示,北京客流最多的地方是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朝陽公園、北京動物園。餓了麼外賣平台的數據顯示,一邊野餐一邊叫外賣也成了今年“五一”期間外賣的最大特點。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