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千余星級民俗戶將開放 民宿實名制預訂、申領健康碼等

2020年04月30日09: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懷柔千余星級民俗戶將開放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鄭秋穎)昨天,懷柔區文旅局發布消息,5月1日起,懷柔區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戶)將有序復工復產,申請工作已經啟動。

  懷柔區共有1730家星級民俗戶、294家精品民宿,民俗、民宿體量相對較大。將按照戶申請、村同意、鄉鎮審核、區備案程序,懷柔區正在嚴格推進前期准備工作。

  同時,“五一”期間嚴格執行入住民俗、民宿實名制預訂、申領健康碼、配合做好測量體溫及信息登記、由經營者村口接迎入住及身份信息登記備案等相關工作。

  消息發布后,懷柔區各鎮鄉第一時間研究了相關服務保障工作。“目前,鎮裡已經制定了相應的服務保障措施,除嚴格執行市區相關規定的防控措施和標准外,已經要求民俗民宿按要求配備防控和應急設施,同時嚴格執法檢查。節日期間,鎮內機關干部、護林防火、長城管護、河道治理等幾支隊伍將全員在崗,全力保障假日期間民俗民宿運行安全穩定。”九渡河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