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落實政治責任 深入推進整改確保形成機制抓出實效

2020年04月29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落實政治責任 深入推進整改確保形成機制抓出實效

  本報訊(記者 王皓 楊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開規劃自然資源領域專項治理工作專題調度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強調,各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政治責任,按照規自領域專項治理2020年工作安排,有序深入推進各項整改任務,優化完善首都規劃和自然資源管理工作措施,形成管用、好用的長效機制,推動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實效。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陝西秦嶺生態保護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專項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堅持首都規劃向中央負責,堅決維護規劃嚴肅性權威性,切實把專項治理作為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以扎實有力的工作舉措,把規自領域整改抓深抓實,抓出成效。

  陳吉寧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進專項治理問題整改,堅持科學施策、做細做實,積極爭取群眾支持,解決好工作落實的“最后一公裡”問題。要及時總結各區各部門經驗做法,在協調機制、法治保障、隊伍建設等方面打出“組合拳”,完善規劃和自然資源管理工作的常態化機制。

  陳吉寧強調,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協調,與各有關部門、各區保持密切溝通,及時梳理共性問題,統一整改標准和質量要求,加強業務指導。各區要落實屬地責任,採取切實可行措施,依法有序推進,提高工作成效。市農業農村局要牽頭加強和規范農村集體土地經濟合同等方面管理,把“村地區管”落到實處,守住“農地姓農”底線,為全面提高鄉村治理水平、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夯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專項治理工作進展和下一步安排。

  市領導崔述強、隋振江,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