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南宮景區復工開園 “三雙”模式打造常態化防控

2020年04月29日20: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位於北京市豐台區的南宮村風景秀麗,隨著北京市疫情有效得到控制,南宮村的村集體經濟有序復工復產,重點景區項目也逐步恢復開放。近日,南宮村集體企業南宮恆業集團下屬的世界地熱博覽園五洲植物樂園開園,為了保障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有序復工開園,南宮村啟動了“三雙”工作模式為景區恢復開放保駕護航。

開園防控“雙保障”,建立防控常態化機制

據了解,五洲植物樂園裡有500多種10多萬株熱帶植物,裡面有首家室內最大的南宮鸚鵡園、溫室樂園、花果、水帘洞、萌寵樂園、地熱科普展覽、北京市第一家村辦自然藝術博物館,是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國家4A級旅游景區、北京市精品公園、北京市社會大課堂資源單位。恢復開放后,五洲植物樂園每日開放時間為:9:30-17:30,入園時間為:9:30-17:00。園區現已開放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室外區域和南宮苑公園。

為了確保園區的恢復開放安全有序,南宮村將嚴格按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的《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相關規定,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的前提下,成立園區工作領導小組,制定疫情防控相關預案和實施細則,全面部署常態化防控機制。將景區的有序恢復開放與疫情防控兩手抓牢、抓實。

線上線下“雙融合”,打造網絡購票游園模式

恢復開放后的五洲植物園將採用網上實名售票方式,游客可通過“南宮旅游官方微信公眾號”、“攜程”、“美團”、“大眾點評”等電商平台進行網上實名購票后可入園。疫情期間門票價格為19.9元/位,1.2米以下兒童、持離休証者免費入園。

每日園區接待的游客的數量如果達到景區瞬時承載量的30%,園方將採取限流措施。確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升游客入園游覽的體驗。

員工游客“雙管理”,構筑安全有序游覽

為了保障園區的有序開放和游客的安全游覽,恢復開放的五洲植物園對入園游覽的游客和園區工作人員雙方都進行了嚴格的檢查。

游客入園游覽須全程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並實名登記。如有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者,園區將採取相應的措施,請游客配合園區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對不佩戴口罩、不配合體溫檢測的游客,園區將進行勸導並謝絕入園,同時請勿攜帶寵物入園。在參觀游覽中,游客須加強個人防護,保持安全間距,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不隨地吐痰,服從園區工作人員的疏導。

同時,園區還將嚴格執行環境衛生消殺制度,對園區公共區域及基礎設施消毒兩次,並做好員工健康監測和報告,並建立相關的記錄台賬。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