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內組團游恢復 五一假期主打“北京人游北京”

戶外定制小團、一家一團訂單增長

2020年04月29日15:4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五一假期主打“北京人游北京”

  本報訊(記者潘福達)馬上就到“五一”假期,北京旅游市場不斷傳來回暖好消息。昨天上午,剛挂牌的北京世園公園首次迎來了游客團。就在前一天,北京市宣布恢復本市旅行社經營在京團隊游業務,鼓勵支持本市旅行社為北京市民開發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內旅游線路。

  記者昨天從多家旅行社獲悉,市內組團旅游產品正在逐步恢復階段,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組團,已經有游客下單預訂“五一”期間的旅游產品,更多人則選擇參團人數更少的戶外定制跟團游產品。

  “我們目前上線的都是‘北京人游北京’的本地跟團游產品。”攜程旅游北京西鐵營一門店店長告訴記者,出於防疫要求,門店通過線上與客人完成咨詢及預訂,每天都有十多位。這兩天准備“五一”帶娃出游的家長尤其多,人氣最高的產品包括阿爾卡迪亞房車露營、果蔬園採摘體驗、古北水鎮自駕等新跟團游產品。這位店長還發現,疫情期間主打上線的2到6人的私家團、10人以內的精致小團更受游客青睞,咨詢量和預訂量比往年“五一”都要多,一些游客還會通過微信管家預訂定制旅游產品,例如有的家庭游客預約了私家團,包括吃農家菜、住特色小院和游覽景區等項目。

  記者在眾信旅游平台上查詢發現,“五一”期間的跟團游產品中,延慶雙秀湖、雁棲湖或水長城草莓採摘、延慶玉渡山等線路銷量最高。

  “針對游客最關心的安全問題,近期我們開發了多條本地一日游線路,主要以戶外特色小團為主。”眾信旅游亦庄店店長陳廣佺介紹,每天都有十多名游客下單預訂,咨詢的游客連日增多,目前上線的跟團游產品要求北京本地市民持“健康碼”參團。在疫情期間,跟團游大巴車最多隻能坐25人,用餐時游客需在單獨區域間隔就座,盒裝快餐取代桌餐。

  近期,每天都有近10名游客向陳廣佺咨詢“一家一團”定制游產品。他認為,三四十人擠滿一輛大巴車、游玩內容單調的傳統跟團游,將逐漸被更安全、更新潮的定制小團游逐步替代。

  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將以北京世園公園首發團為契機,推出以家庭游為主、以住宿為特色的雙日游旅游產品,採取包團旅游、定制旅游等方式,推出更多新業態旅游線路。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