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公園倡議五一期間文明游園 禁止挖野菜搭吊床滑旱冰等

2020年04月29日11: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記者 高星)記者今天從朝陽公園獲悉,“五一”假期將至,為加強疫情期間公園管理,避免人員聚集,營造安全游園環境,朝陽公園明確禁止挖野菜、折花枝、不戴口罩、聚集聚餐、搭設吊床、滑旱冰等最新版《北京不文明游園行為清單》中明令禁止的行為。

據記者了解,為給市民營造環境優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諧安全的游園環境,加強五一期間疫情管控工作,將規范游園行為落到細節和實處,朝陽公園推出了一系列舉措:文明游園、疫情防控提示牌隨處可見,園中廣播及電子屏循環播放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的防疫提醒,重點區域增派工作人員,加強與屬地公安、城管的聯防聯動,加大對不文明游園行為的監督和勸阻,所有恢復經營的室外項目嚴格執行防控措施……

同時,為加強疫情期間公園管理,避免人員聚集,營造安全游園環境,朝陽公園於近期明確規定了園內所有區域禁止搭帳篷﹔部分區域禁止放風箏﹔除《北京公園管理條例》規定禁止入園的車輛外,同時禁止折疊車、平衡車、成人滑板車、助力車、20寸以上兒童自行車等入園。同時還有挖野菜、折花枝、不戴口罩、聚集聚餐、搭設吊床、滑旱冰等最新版《北京不文明游園行為清單》中明令禁止的行為。

據介紹,五一期間朝陽公園全員上崗,除保安人員外,每天安排職工志願者50人、社會志願者40人,加強各門區和園內重點區域的巡視、勸導工作。同時,加強園內環境布置及環境衛生清理工作,及時對楊柳絮進行濕化處理,防止火災事故發生。

朝陽公園向廣大游客發出倡議:五一期間“賞景不傷景,踏青不毀青”,文明游園、踐行責任,讓我們共同保護景區疫情防控有效成果,共同維護安全有序和諧的游園環境。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