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鎮穩就業“組合拳” 打好疫情期間就業“突圍戰”

2020年04月28日21: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就業是民生之本、社會穩定之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各行業受到較大沖擊,就業形勢也變得十分嚴峻。為落實中央、市、區決策部署,扎實做好穩就業工作,仁和鎮積極行動,多措並舉搭建勞動力供需對接平台,確保“線上招聘不停歇、就業服務不打烊”,全力打好疫情期間就業“突圍戰”。

據悉,仁和鎮相關各科室、各部門通過密切配合,橫向聯動,針對企業和勞動力開展跟蹤摸底,及時了解轄區企業開復工狀況,充分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勞動力就業狀態和求職意願,全面匯總各類用工和求職信息。並通過微信公眾號、轄區就業服務微信群、各村級就業服務站宣傳欄等各類平台廣泛集中發布用人單位崗位招聘信息。

同時,針對轄區重點企業開展全天候線上服務,及時了解和解決企業用工困難,為企業精准匹配求職者,協助求職者快速進入應聘通道,及時開展線上視頻面試﹔對轄區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通過電話等方式定向精確推介崗位信息,確保轄區有就業意願勞動力足不出戶就能獲取最新最全面的招聘信息。

家住瀾西園三區的許女士是仁和鎮軍營村村民,之前在某航空地面服務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負責保管工作。由於疫情沖擊,許女士失業在家。仁和鎮工作人員及時了解到許女士的狀況,第一時間為其精准匹配推薦工作。經過和用人單位的電話溝通和視頻面試,許女士順利入職,成為北京某建設工程公司的一名會計。

截止目前,仁和鎮已累計為22家用人單位發布招聘信息,提供282個就業崗位﹔為50余名求職者匹配推薦100余次,成功推薦入職19人。接下來,仁和鎮還將持續發力,為復工復產企業和更多的求職者搭建一個全方位、高效率、全天候的在線服務平台,動員一切力量穩住轄區就業基本盤,確保人民生活水平穩中有升,轄區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