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婦聯舉辦“直播‘雲’課堂 巾幗帶貨助脫貧”培訓

2020年04月28日19: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2020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東城區婦聯在深化“巾幗黨員靚東城”黨建工作品牌,推進“黨建帶婦建”的區、街、社區三級聯動紐帶功能的同時,向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地區延伸。繼續發動社會力量,兼顧疫情防控、精准扶貧及女性就業工作。區婦聯攜手東城區女企協成員單位星播文化公司為河北省崇禮、內蒙古化德、阿爾山、湖北鄖陽、西藏當雄五地姐妹及東城區巧娘協會及各街道巧娘工作室巧娘共300余人通過網絡直播開展“雲”課堂培訓,幫助姐妹們拓展帶貨渠道,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繼續實現靈活就業,居家就業,助力脫貧。

培訓通過“微信群授課+課程回聽”形式進行,培訓共兩天,每天1小時講課+1小時答疑。課程以“如何從一名小白逆襲成為成功的帶貨主播”和“如何開通騰訊直播及功能詳解”為主題,包括直播前的准備工作、直播產品篇、直播成交互動篇以及新手上路四部曲四部分內容。東城區婦聯秉承“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宗旨,領導高度重視,經過溝通、試講等多環節考察課程內容。從24日開始,授課老師在群內通過發送圖片、視頻等不同形式向大家介紹課程相關內容,學員在群內及時提問,老師在了解到學員需求后,更有針對性的備課和授課,提高授課效果。26日,培訓團隊特別邀請了蘑菇媽媽以“做直播的成長”為主題親自講授自己從小白到帶貨能手的經驗,通過觀摩增加大家的直觀體驗感,讓大家了解學習培訓課程內容。27日,培訓正式開始,學員嚴守培訓紀律,在老師授課期間保持禁言狀態,在提問環節發言踴躍,課程得到了參訓人員的認可和好評。在幾天的培訓中大家積極交流,不僅學有所獲,還結交了良師益友。不到3天的時間,就有316名姐妹入群,目前人數還在增長中。

此次課程得到幫扶五地婦聯組織、東城區巧娘協會和各街道巧娘工作室積極響應,號召姐妹們積極參加培訓。接下來區婦聯還會繼續落地培訓成效、開發針對不同人群的培訓課程,希望培訓可以切實幫助到大家,讓更多的姐妹成為素人主播。

自2018年開始,東城區女企協和巧娘協會就積極加入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紛紛到幫扶地區實地考察、捐款捐物及與貧困村結對。此次培訓既是社會組織扶貧工作的延續,也是社會組織積極參與2019年區婦聯打造的“巾幗黨員靚東城”黨建工作品牌的落地實踐。即:行走在商業前沿的優秀巾幗黨員公益傳授直播帶貨技能,既為姐妹賦能,又同時培養更多的巾幗黨員加入其中,為脫貧攻堅和支持女性創業、就業貢獻自身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