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防疫物資交易線上展在京開幕

2020年04月27日10: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為更好滿足有關國家和地區的疫情防控物資採購需求,加強北京市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合作,進一步拓展北京科技防疫物資出口渠道,在北京市商務局的指導下,今日,由世界貿易網點聯盟北京中心、北京國際經濟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北京科技防疫物資交易線上展”正式開幕,為期5天(4月27日至5月1日),PC端用戶可登錄京東集團的“全球售”網站,微信用戶可掃描展會二維碼,進入觀展或採購。

據了解,本次展會以“展科技產品、促國際合作、聯內外抗疫”為主題,包括線上展覽展示、網絡經貿洽談、網絡專題論壇三大板塊構成,其中線上展示共有北京市25家企業的7類防疫產品參展,包括診斷試劑及配套產品、醫療器械、中成藥、AI輔助診斷系統、測溫設備、消殺設備及防護用品等。

同時,網絡經貿洽談方面,將圍繞防疫產品、採購需求,採用網上直播、網絡訪談、對話交流等方式,舉辦產品推介洽談會、國別採購推介洽談會等活動。展會期間,共舉辦5場企業線上直播推介會和3場線上直播採購需求發布會,每天將收集境外機構的採購需求並不定時發布。

此外,線上展將舉辦網絡專題論壇,圍繞“如何打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攻堅戰”的主題,採用網上直播、視頻播放等方式,邀請有關專家,介紹中國防疫技術、措施以及防疫經驗,介紹中醫藥產品和文化等。

北京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舉辦本次線上展,面向有關國家和地區,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同時,為有關國家和地區採購防控疫情物資提供便利渠道,聯手京東集團,通過京東集團的“全球售”,探索與跨境電商的融合發展,支持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有助於推動北京科技防疫物資和抗疫經驗與國際間的交流,促進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北京產業轉型升級。分享中醫抗疫經驗,展會期間邀請有關中醫藥的專家作中醫抗疫經驗分享,介紹中華優秀中醫藥文化。五是探索線上辦展新模式,推動會展業創新發展。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