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北京自駕游預測:南海子公園最熱門

2020年04月27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一”自駕游預測:南海子公園最熱門

  本報訊(記者 袁璐)昨天,高德地圖與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聯合發布的預測報告顯示,“五一”期間,北京自駕游最熱門的景點是南海子公園、京城梨園、八達嶺長城、大運河森林公園、北京野生動物園。報告還提醒,疫情未止,廣大市民“五一”假期不要扎堆聚集,注意做好個人防護。

  清明期間,北京高速擁堵同比2019年呈大幅下降趨勢,下降幅度達80%。預計“五一”假期高速擁堵會較為均衡,出程高峰為5月1日,返程高峰為小長假第四天(5月4日)。不過,受通勤晚高峰及假期前一天出行影響,報告預計4月30日17點至19點高速會有短時擁堵,5月1日8點至12點高速出程會有短時高峰。5月4日為返程擁堵高峰,15點至19點擁堵程度較高,市民注意錯峰出行。預計4月30日高速易擁堵緩行的道路主要是G5京昆高速、G6京藏高速、S15京津高速、S12機場高速等部分路段。5月4日北京市出行高峰易擁堵緩行的高速主要是G5京昆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5大廣高速、G6京藏高速等部分路段。

  報告顯示,預計節日期間自駕游最熱門的是南海子公園、京城梨園、八達嶺長城、大運河森林公園、北京野生動物園。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10日起,懷柔恢復開放5家重點景區,分別為:慕田峪長城景區、雁棲湖景區、紅螺寺景區、青龍峽景區、黃花城水長城景區。

(責編:孟竹、鮑聰穎)